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人積極響應花博 邀體驗花果原鄉之美

外埔人積極響應花博 邀體驗花果原鄉之美
外埔人積極響應花博 邀體驗花果原鄉之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外埔設展區,在地民眾視為百年盛事,積極投入各項工作共襄盛舉。外埔花博園區以「花果原鄉」為主題,除展示在地豐富的花卉、蔬果等農產品,也結合智慧農業技術,呈現精緻農業成果,希望讓遊客賞花之際,也體驗安心食品、有機無毒的慢活氣氛。

社會局表示,目前各地加入花博志工的人數愈來愈多,外埔由於是三大展區之一,在地參與情況踴躍。像是外埔區公所主任秘書白植杰、秘書吳月焦日前也加入志工行列,希望鼓勵更多在地居民響應,共同接待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的遊客,體驗外埔特殊的生態之美。

外埔區公所主任秘書白植杰指出,外埔區以農業為主,除了廟會、法會外,鮮少舉辦大型活動。他居在大甲,但在外埔工作已有29年,是外埔的一份子。秘書吳月焦力邀加入花博志工行列,希望能以區公所人員帶頭鼓勵更多在地人當花博志工,他義不容辭同意加入。

慈航義工隊是外埔在地志工團體,隊長李清標表示,花博在外埔舉行,是他出生至今近70年所看過的最大型活動,可說是外埔的百年盛事。希望外地人都來挺外埔,在地人更應該共襄盛舉。

台中外埔擁有良好的地理及氣候條件,每個季節都能孕育豐富物產,包含文心蘭、火鶴、百合等花卉,椪柑、茂谷柑、荔枝、高接梨、火龍果、葡萄等水果也享有盛名,外銷至世界各地。台中花博外埔園區以「花果原鄉」為主題,展現「Green」生產的共享理念,展區將結合農創4.0技術,發展智慧農業,呼應台中花博發展精緻農業的目標,著重安心食品、有機無毒及生產履歷,傳達慢食、慢活的生活意象。

社會局表示,外埔園區位置離市區較遠,需要更多志工投入展演組服務,讓來自全國、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輕鬆欣賞外埔的生態之美。(7/3*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7-03
  • 點閱次數: 39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