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星公園遊具設施改造完工 中市府再推二期周邊環境工程

林市長視察西屯區福星公園改善成果
林市長視察西屯區福星公園改善成果

為打造都市公園更好的休閒環境,台中市政府推動43座老舊公園改善,朝親子共融式公園方向規劃,目前已完成14座,其餘持續執行中。其中,西屯區福星公園規劃甜筒冰淇淋磨石子溜滑梯、盪鞦韆、沙坑,以及新增高齡體健設施、重新規劃公園內的步行動線等,日前均已完成並開放使用,受到民眾好評。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將推動福星公園環境改造的第二期工程,創造更舒適的都市綠地環境。

林市長今日在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西屯區長何國裕陪同下,前往福星公園聽取工程簡報並視察改善成果。包括市議員陳淑華、楊正中、張廖乃綸、市政顧問黃淑芬、逢甲里長廖婉菁、大河里長陳資源、上安里長賴耀熙等人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台中打造宜居城市,良好的公園公共空間相當重要,台中市總共有529座公園,多數設有制式的罐頭遊具,為此,市府啟動老舊公園改造工程,至今也已推動了三年,特別強調遊具去塑化。像是規模最大的水湳中央公園,就規劃了12種感官體驗式遊具,提供小朋友從玩樂到中,體驗不同的設施。

他也說,公園是都市的綠地,改造規劃除了首重設施安全,也以環境綠美化為設計方向,同時也要符合民眾可以散步、運動的空間。而福星公園除了改善遊具,還包括新增高齡體健設施、重新規劃公園內的步行動線,並將現有大樹下視線死角的座椅區等設施一併移除,改為保留大片的綠色草地,提供充足的運動空間。

林市長指出,福星公園目前第一期改善工程已完工,後續將會繼續推動第二期公園改造,包括涼亭等周邊環境改善。期待未來3年,每一行政區都至少優先推動3座公園改造,並透過舉辦說明會,妥善與在地居民溝通,建設出符合在地需求的完善空間。

建設局表示,福星公園已使用20多年,兒童遊具老舊,為此,市府進行兒童遊戲設施改善工程,日前已完成並開放使用,改善後的甜筒冰淇淋磨石子溜滑梯、盪鞦韆、沙坑等,大受小朋友歡迎,已成打卡亮點,且遊具設施均符合國際標準安全規定,並定期維護確保品質,煥然一新的公園面貌,給予市民朋友一個更加友善的生活環境。(7/6*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幾33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06
  • 點閱次數: 40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