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亞洲台商年會閉幕 陳副總統、林市長盼台商持續引領台灣走向國際

亞洲台商會年會閉幕典禮_180717_0001
亞洲台商會年會閉幕典禮_180717_0001

為期3天的亞洲台灣商會年會今(17)日下午進行閉幕典禮暨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儀式,出席活動的陳建仁副總統盼透過台商在僑居地長期經營的人脈,協助台灣經濟走想全球化並發掘更多商機;市長林佳龍則指出,亞洲台灣商會年會連續三年落腳台中,台中市與亞總的關係密切,將成為台中市未來邁向國際最重要的資產。

林市長與陳建仁副總統今日出席亞洲台灣商會年會閉幕典禮暨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儀式,氣氛相當熱絡。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進行亞太經貿佈局及對外戰略,期盼透過台商在僑居國長期經營所建立的人脈,強化與當地主流人士的交往,並善用在地優勢,引介國外商業團體來台考察投資,為台灣的企業發掘更多商機,協助台灣經濟走向全球化,也讓台灣國內的創新事業能擴展海外商機,開拓海外市場。

陳副總統感謝台商朋友長年對國家的愛護和支持,希望未來持續共同為我國的繁榮發展一起努力;台灣各都市均蓬勃發展中,台中市在林市長的卓越領導下,各項建設成果有目共睹,台中市更已成為台灣精密機械及各式各樣新興產業開創的地方,呼籲台商朋友引介國外產業到台中投資。

陳副總統也提到,遍佈全球的台商是台灣競爭力的寶貴資產,也是台灣國力的延伸,許多台商除在事業領域逆勢闖出亮眼成績外,更善盡己力、不計得失的回饋僑居國家或台灣社會,相當難能可貴,非常感佩台商們對社會責任的投入精神。

林市長受邀致詞時則感謝亞洲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給市府機會,讓台中市連續3年接待大家,年會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共有16國家地區、近950人與會,創下歷年最高,成果也相當豐碩。

林市長表示,蔡英文總統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無論是在以人為本的雙向交流、投資等方面,均在台商共同的努力下展現豐碩成果,也發展出多元的多邊關係;台商、新住民、移工、留學生及觀光客是台灣與新南向17個國家與地區間的重要媒介,相信透過人流將可帶動金流、物流、資訊流、文化流的來往。

台商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最重要的資產,台中市有許多台商,期待藉由大家的協助促進雙向多元的交流,深化多邊關係,並與新南向17個國家建立姐妹城市與友好城市,也盼大家在投資台灣之際,首選台中。

經濟發展局表示,這次年會由台中市政府邀請中部地區相關產、官、學、研貴賓與台商進行交流,總統蔡英文也出席開幕式致詞勉勵,林市長則以「活躍經濟 花現台中」向與會台商分享在地的人本、產業、永續和活力的城市內涵,並歡迎各界踴躍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亞洲台商年會已連續3年在台中市舉辦,為讓台商親身體驗在地建設成果與文化,明日將安排走訪綠川、台中文學館、草悟道等特色景點;而這次年會參與狀況相當踴躍,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打造良好投資環境,積極「築巢引鳳」,使台中成為產業發展與推廣的核心。(7/17*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7-17
  • 點閱次數: 16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