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捷運G14、G15、G16外部站體完工 文心路路平工程前進建國路

新聞照片2
新聞照片2

台中市持續進行捷運綠線文心路路平工程,G14G15G16站體施工圍籬已在6月底完成退縮,交通局協調施工界面後,建設局昨(17)日起開始進行南區建國北路至烏日區建國路路平夜間施工,預計726日完工,並今年8月底完成文心路整體汰管、人行道、路平三合一工程。

建設局指出,烏日區建國路、南區建國北路是台鐵台中站連接高鐵台中站重要的通勤及通學道路。但經多年累積車輛輾壓,以及捷運綠線施工影響,路況老化龜裂。去年9月,建設局在建國路、建國北路捷運綠線非站體區車道先進行路平,隨著G14G15G16外部站體完工,並於上個月底撤除圍籬,在交通局協調施工界面後,建設局接著施做站體區附近路平工程,總長度約1.35公里、寬約20公尺,經費約1,560萬元。

由於文心路為重要通行道路且車流量大,建國路週遭捷運站體外部路平工程於昨晚8點進行夜間施工,採單向車道封閉,雙向通行進行調撥車道,減少對用路人的衝擊。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文心捷運綠線路平工程,分段分區依街廓施作。文心路從公益路至大墩七街、昌平路至崇德路的街廓於4月底及5月中旬陸續完成路平;人行道工程部份,目前台灣大道北段、從北屯路文心路口,以及台灣大道至建國北路,還有各捷運站體街廓段及松竹路人行道都在施工中。

市府自104112日起執行的「4500公里」路平專案計畫,不僅在今年52日提前9個月達標500公里,截至今年7月中旬為止,路平總公里數已完成540.44公里主要道路路平,6公尺以下的鄰里巷道路平也完成120.37公里,未來將持續努力做好路平,讓市民享有更高品質的道路環境。(7/18*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第一工程隊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18
  • 點閱次數: 60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