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緩解豐原交流道車潮 中市府拓寬神岡國1北上邊坡旁聯外道路

0712國道拓寬_180717_0004
0712國道拓寬_180717_0004

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附近上下班時刻交通流量龐大,為紓解車潮,市府建設局闢建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旁之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自神岡區中山路241巷口至大富路,全長586公尺,已於日前完工通車。

建設局表示,豐原交流道是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的交通樞紐,上下班時間常有車流回堵情形。為舒緩下豐原交流道的車流量,市府投入工程總經費約900萬元,於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下方土地範圍進行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分散通往大富路的車流。

工程起迄點為神岡區中山路241巷口至大富路,改善長度586公尺、寬度4至6公尺,其中約有400公尺僅2公尺寬的道路,在地方協調取得用地下,拓寬至6公尺。工程於1月11日開工,已於7月13日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該工程順利完工在於用地取得及管線協調的成功。因沿線部分路段僅約2公尺,只能提供人行,透過市府與國道高速公路局共同合作,並在地方人士奔走協調下,歷經多次協商,最後由高速公路局及鄰近地主基於公共利益,無償提供工程所需用地。

另外,為加速工程進行並減少重複挖掘,建設局在開工前即邀集管線單位協調,各管線單位也配合陸續遷移電桿與配管配線,同時讓施工廠商進行工程,歷經約半年多的施工期,終於在7月中旬順利完工,讓豐原地區周邊交通建設更為完善。(7/18*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7-18
  • 點閱次數: 33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