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6座鄰里公園 改善為長青共融遊戲場及城市光廊造景

WhatsApp Image 2018-07-19 at 9.41.01 PM
WhatsApp Image 2018-07-19 at 9.41.01 PM

台中市有許多鄰里社區型小公園,設置十多年來設施老舊、活動空間不足,使用的也都是塑膠罐頭遊具。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盤點後啟動鄰里公園「友善共融式公園」設計,其中,大里區日新社區等6座公園將營造無障礙環境、汰除罐頭遊具、改善裸露地等問題,打造為長青共融友善環境及公園「城市光廊」造景,預計今年下半年啟動。

建設局長黃玉霖日前與大里區長周崇琦、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等人,前往大里區日新社區公園、新忠公園、文化公園、成功公園、塗城公園及義士公園等6座鄰里公園會勘,聽取地方建言。黃局長指出,大里區近50座大小公園綠地因都市開發早、使用率高,但早期沒有整體規劃,僅局部修繕,且有設施分散等問題。

會勘發現,公園塑膠地墊已老舊硬化,加上塑膠遊具充斥,已不符當地民眾使用需求。因此,建設局規劃將這些公園打造為長青共融遊戲場,並逐年將塑膠遊具汰換成磨石子溜滑梯、搭配沙坑等,希望以復古式遊具找回傳統的記憶,也讓遊戲時更安全。

當地里民也反映公園鋪面有排水不良情形,黃局長承諾將逐一檢討改良,並將優先推動公園無障礙環境、公園植栽補植、公園名稱掛牌等改善工程,進一步規劃長青共融式友善環境設施,要讓年長者、成人、兒童及行動不便者,都能平等使用公園。

黃局長表示,市府將逐步改善全市各區鄰里公園,因地制宜針對不同公園特性,進行不同的改善方式。初步以基礎建設為優先,以人行道鋪面優化、無障礙坡道、既有積水改善為目標,再逐步汰換塑膠遊具。今年下半年起推動長青共融友善環境設施,同時規劃都市內公園「城市光廊」,藉由燈光投射,配合黃昏、入夜及深夜三段式燈光切換變化,製造不同於白日的公園氛圍,讓公園成為當地亮點。(7/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郭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455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7-20
  • 點閱次數: 33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