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海線雙星第一步 高美遊客中心及體驗館與公69轉運停車場試營運

28879
28879

被國外網站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的高美濕地,高美遊客中心及公69停車場今(21)日試營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透過促進民間參與的方式,吸引民間投資,讓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公69停車場,提供更創新服務、更活化公共建設,也盼讓民眾未來到高美濕地,享受更升級的服務。

建設局今日在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前大草坪舉辦開幕試營運典禮,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在建設局長黃玉霖、清水區長張明昌的陪同下出席,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顏莉敏及民間參與投資的寶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藍晏璋等人到場見證。

李副秘書長表示,台中市打造「北大安、南高美」的「海線雙星」藍帶新區觀光廊帶計畫,成功吸引外地民間廠商投資台中。而高美濕被國外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也是成功吸引民間參與的主要原因之一。

民間投資機構投入2,000萬元進行擴整建,並雇用在地居民從事專業生態導覽、解說與行政工作。自即日起還將舉辦為期8天的C.C.K.高美夏季海洋音樂祭活動,現場提供攤位及文創商品販售,歡迎民眾前來體驗生態、吹海風、看美景。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市府以及台中市議會前議長張清堂與副議長張清照共同爭取的遊客服務中心,總經費3.6億元,建設局費時兩年多完成建置。遊客服務中心為地上兩層的建物,其特殊建築外觀造型,已成為台中海線特色建築,屋頂有景觀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夜晚也是觀星好去處。

而遊客服務中心旁,設有自然引水的人工生態復育濕地,有彈塗魚、招潮蟹等豐富資源,棲地環境維護良好,可近距離看到螢火蟲飛舞;坡道下方規劃有生態展示館、遊客資訊櫃台、親子互動體驗館、廁所等,遊客中心內設有環形劇場與生態體驗館供民眾參觀,並且提供專業解說導覽服務,讓遊客深入了解在地生態與人文風貌,現場也提供輕食與文創商品等相關服務項目。

黃局長提到,因應暑假高美濕地旅遊旺季所帶來大量人潮,遊客服務中心721日開放一樓試營運,同時於公69停車場經營農夫市集,提供在地小農一處銷售據點,活絡在地經濟發展。而「公69」停車場搭配遊客服務中心試營運,可望疏解高美濕地停車問題與需求,停車場共有南、北兩處,將可提供小客車550格、大客車54格、機車210格、腳踏車118格的停車格,並提供接駁服務,以便利民眾往來高美濕地與停車場。

其他餐廳、咖啡廳等附屬服務設施將於年底開張營運啟用,屆時將可提供完整服務。讓國內外遊客,都可以來高美進行一場知性與感性的深度旅遊。更多高美濕地及服務中心相關訊息,可點選影片(http://bit.ly/2mzCYBY)參閱。(7/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21
  • 點閱次數: 93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