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亞青主辦權遭取消 林市長:傷害台灣人民及奧運精神

PIC
PIC

對於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在台中市舉辦,市長林佳龍表示,此項決定不僅傷害台中市及台灣人民,也傷害所有運動選手及奧運精神,以無端政治理由剝奪台中市主辦權及選手參賽權,是相當粗暴的行為,盼國人團結做後盾,台中市也將據理力爭,與中華奧會討論後續救濟及可能申訴管道,盡一切努力維護權益。

林市長今日受訪表示,台中市在取得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後,盡全力籌辦,投入67千多萬元預算,建設場館及賽事規劃等均遵守相關規定,符合預期進度,EAOC也數次至台中針對賽會籌辦情形交流意見,對籌備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台中市所做努力也獲各界肯定。

林市長表示,EAOC匆促以政治因素取消明年的賽會,嚴重違反奧運精神及奧會相關規定,市府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嚴正抗議。接獲消息後,台中市與中華奧會及中央體育署展開應變計畫,均認為賽會取消不僅傷害台中市及台灣人民,也傷害所有運動選手及奧運精神,台中市將盡一切努力維護權益,並進一步討論後續救濟及可能申訴管道,不僅要表達立場,也向國際尋求支持。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以場地借用理念投入資源,已建設的場館未來都仍可持續使用,例如朝馬、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鰲峰山自由車場等,將依據情勢發展再做檢視。

不過,最大的傷害在於剝奪台中市主辦權及選手參賽權,以政治干涉體育違反青年奧運精神,大家所期待的運動盛會被無端政治理由取消,是相當粗暴的行為,盼國人團結做後盾,台中市也將進一步與中華奧會討論後續救濟及可能申訴管道,據理力爭。

(7/24*19)*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7-24
  • 點閱次數: 76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