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捷運藍線台中港站兼顧梧棲市區旅運需求 無圖利特定業者

一、背景

外界指稱台中捷運藍線台中港站(B1)的規劃圖利特定人士、業者 ?

二、查核

台中港站(B1)規劃在林前市府可行性研究規劃時期,也就是107年10月就已獲中央核定,盧市長上任後接續啟動綜合規劃,將進度推行下去,並於108年兩度拜會港務公司,但港務公司表達「不建議使用台中港機廠之土地,原可研規劃之機廠位於自由貿易港區的範圍內,且屬於港區管制區範圍,使用分區上有所限制,未來土地取得可行性非常低。」

三、結論

台中港轉彎

已核定的可行性規劃,在盧市長上任後,遭到中央以相關理由要求變更換址,中市府為擴大捷運服務範圍,因此將站位調整至臨港路上,除原先購物遊憩旅次及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之外,更可再兼顧東側梧棲新市鎮區發展,滿足通勤學與休閒購物等不同的旅運需求,圖利特定人士、業者為無稽之談。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22-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151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