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順應民意 中捷藍線設站更優化 絕非為少數人利益

一、背景

外界認為台中捷運藍線增設正英站是為少數人利益 ? 藍線整體經費大幅提高 ?

二、查核

(一) 正英路設站評估,市府舉辦過三場公聽會,不分藍綠各黨議員、該區里長及民眾意見多表達希望能於正英路設站,後續議會提案與質詢多有反映正英站設站的必要性。

(二) 林市府的版本沒有納入土地徵收費,這一次綜合規劃清楚呈現未來要負擔的費用,包含路線的微調、站點的增設、工程的費用都要如實檢討,並參考近年國內軌道計畫的發包價格,台中捷運單價相對合理。

三、結論

順應民意

(一) 交通局於完成公聽會及收集多方意見後,通盤考量地區整體發展、外圍人口分布及捷運服務範疇,另當地交通進出主要仰賴英才路、正英路兩條聯外道路連接台灣大道,因此綜合規劃即增設正英路口捷運高架站,除可提供周圍地區逾2萬人的捷運服務外,未來可利用車站旁的停車場用地配合接駁轉乘策略,有助於提升沙鹿地區的大眾運輸服務。

(二) 捷運藍線綜合規劃相關站位增設、路線方案調整都是優化方案,其所需經費檢討需將物價基準年從104年調整至109年及參考現行實際營建材料成本、近年核定的捷運計畫,核實檢討建設經費,並將可行性研究時未納入125億元用地費納入總經費,合理調整經費,並無所謂暴增情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22-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150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