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媒合新創募資亮眼 4團隊獲創投資金

中市府媒合新創募資亮眼 4團隊獲創投資金
中市府媒合新創募資亮眼 4團隊獲創投資金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15)日於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辦創新創業募資媒合會,群益創投、益鼎創投等多家重量級創投參與媒合,12組新創團隊展現新創產業實力,其中4組確定獲得種子資金總計260萬元,期許受投資創業團隊能持續擴展,使台灣創新力量走向國際。

此次媒合會參與企業包含群益創業投資、中華開發創新加速、邁特電子投資部、益鼎創投、兆豐證券及新加坡商齊威資本等重量級創投;12組新創團隊除展現創意思維,也致力推廣社會創新理念,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銘煌及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主任游鴻修等人也到場見證。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本次參與媒合的12組團隊,是從全台將近300組團隊中,經過初選、複選及決選等關卡脫穎而出,不僅具突破性發想,且能將創業點子具現化、商業化。領域涵蓋生技醫療、社會企業、精密機械、智慧製造、跨境電商以及目前最熱門的人工智慧,相當具創新思維且符合市場需求。

經發局說明,海洋互聯科技股份有公司、歸毛家族、肯尼拓驅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伯樂股份有限公司等4組新創團隊,已於媒合當日獲得種子資金總計260萬元,預估後續將創造千萬元以上創投資金投入。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市府致力打造成果展現平台,讓創業團隊有曝光機會,使創投及投資人了解團隊經營模式,以獲得投資或爭取異業結盟為目標,另外,也積極營造優質創業環境,鏈結產、官、學、研等資源,推出「青創夢想家」等計畫,提供團隊務實成長的輔導,期待藉此培育出更多優質企業。(5/1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5-16
  • 點閱次數: 25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