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衡山基金會助弱勢家庭改善基本民生設施 「樂虎」獻花向志工致敬

photo1(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photo1(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衡山基金會志工今(17)日前往龍井區一處弱勢家庭協助粉刷油漆、重設電路線及安裝熱水器,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花博吉祥物「樂虎」姐姐也熱情響應,帶著20束花送給基金會的志工朋友,為他們加油打氣。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歡迎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幫助弱勢及身心障礙家庭改善生活。

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許瑞波表示,基金會居家修繕服務自103年5月1日從台中開始推展服務,至今已免費修繕全台超過450個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志工參與超過3000人次。

他感謝長期來許多志工熱情參與及支持,目前台中還有不少弱勢及身障家庭的房屋等待改善,其中許多是屋頂漏水等需要大規模修繕的情況,人力、物力較為缺乏,希望有更多朋友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市府已連續多年推動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協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社會局專案評估涉及居住安全的經濟弱勢身障朋友,改善住屋的設施設備,像是房屋內外防水與排水、地磚與樓梯修繕,以及門窗、床鋪、衛浴及廚房等生活必需設備的修補汰換等,大台中地區已幫助超過80個身心障礙家庭。

陳副局長指出,這幾年市府與衡山基金會密切合作,像是去年冬天在東區協助一個弱勢家庭,重建被颱風吹毀的屋頂,讓他們不再只是用廣告看板遮風避雨,感受寒冬中的溫暖;此外,市府也提供中低收入老人修繕住屋補助,幫忙經濟弱勢的長輩們處理居住環境問題。

社會局表示,衡山基金會長期以來積極協助身心障礙家庭居家修繕,從硬體修繕到清潔整理皆協助改善,歡迎更多力量共同參與,請撥打衡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4)2238-1610洽詢。

(5/17*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點閱次數: 26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