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花博卡集各項好康於一卡 市府鼓勵市民踴躍申請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推出專屬台中市民的「花博卡」,集各項優惠與便利於一卡,花博結束後將轉為「市民卡」,繼續享受各項好康。開放申辦以來,申辦人數已突破百萬張,迴響熱烈;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同仁全力支持並協助推動「花博卡」,向市民宣傳花博卡的好康,這是市府應做的事,與政治無關。

台中市議會今(17)日進行民政業務質詢,市議員張瀞分、李榮鴻、張廖乃綸、陳成添、楊正中詢問為何里鄰長、里幹事、區公所及清潔隊員都要幫忙推廣花博卡?學生聯絡簿有老師註明「發下花博卡申請同意書,須代辦代收的,明天交回」,是否合適?

副市長張光瑤強調,推廣「花博卡」是市府的事,市府公務員傾全力支持及推動政府政策,向市民宣傳花博卡的好康,都是認真做好本分;至於學生聯絡簿,可能是老師提醒同學需要申請的話記得繳交,與政治無關。

教育局也表示,花博是台中的盛事,有老師協助申請花博卡,市府相當樂見。也期待透過花博,增進全市師生對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GNP價值有更深層的理解,這對學校推動教育很有幫助。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市府沒有替花博卡設定廠商目標,但申請花博卡非常踴躍,截至5月1日止申辦人數已突破101萬張,打破台灣記名票券申請速度紀錄。

王局長表示,部分民眾忙碌或工作,錯失日前里幹事協助到家收件的服務時間,因此市府請區公所持續協助民眾申請,且花博卡後續會轉市民卡,也是屬於市府的業務,市府同仁努力推動,而且市府公務人員於常態上班時間外所從事的市政推動,均可依規定加班補休或請領加班費,市府也感謝基層公務人員為民服務的付出。

交通局表示,花博卡可作為悠遊卡使用,領卡後即可享台中市公車 10 公里免費,並於便利商店儲值進行小額消費;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的花博期間,憑卡可享「一日免費參觀三園區」,且當日不限次數的市民獨享優惠,未來再入園還有半價優待;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千家花博特約商店,提供各種折扣與優惠。

目前無申請截止期限,也不需費用,無須攜帶證件,僅須填寫申請單,歡迎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花博卡相關問題,可洽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羅小姐04-22289111分機60325查詢;悠遊卡票卡相關問題,請洽悠遊卡專線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另外,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也指出,依據調查,12歲以上使用智慧型手機比率相當高,打造智慧城市,建議市府廣設Wi-Fi讓市民上網更便利。

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市府依民眾聚集熱點為設置目標,希望提供基本網路服務,目前設置1千多處Wi-Fi熱點,未來朝向與大專院校、民間單位共構,也減少自建成本。(5/17*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點閱次數: 52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