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舊手機變東亞青奧獎牌 中市府推環保獎牌

東亞青奧綠色獎牌(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東亞青奧綠色獎牌(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於2019年8月在台中舉行,台中市政府正研議回收舊手機等電子廢棄物,提煉稀有金屬製作環保獎牌。今(17)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由副總統陳建仁與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宣布,今年9月將展開全國舊手機回收活動,目前已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大電信及台灣之星等5大電信業者及各大手機通路熱烈響應,共同打造永續精神的綠色運動會。

副總統陳建仁、副市長林陵三今日參加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創會30週年慶祝活動,與公會理事長蔡永興等人,一同將手中的舊手機投入回收箱中,啟動「響應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手機回收」活動,宣告今年9月將展開全國性的手機回收。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成功申辦由東亞運動會轉型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首次承辦奧林匹克體系的國際綜合賽會,包含田徑、水上運動、羽球、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保齡球、輕艇、自行車等14項運動項目,將台灣、日本、南韓、北韓、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蒙古及關島等國參與,預計2,400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

由於利用回收或再生資源製成獎牌,是目前國際賽會的共識與趨勢,因此,東亞青年運動會特別設立了「綠色委員會」規劃一系列永續環保政策,其中一項為「3C回收綠色獎牌企劃」,將回收手機等電子廢棄物,提煉稀有金屬並進行加工,以製作賽會所需要的獎牌,像是2020東京奧運也規劃回收電子廢棄物來打造環保獎牌。

運動局也指出,未來規劃於全國各地定點設置「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3C資收站」,提供民眾回收舊手機及廢棄電子用品,希望透過全國民眾的參與,讓獎牌不只是運動員的榮耀,更是台灣力行環保、響應國際的光榮紀錄。

(5/17*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點閱次數: 39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