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防局義消表揚 林市長:做消防人員後盾

TSAI0607當日
TSAI0607當日

台中市消防協會今(8)日舉辦「2018慶端午義消表揚大會」,感謝警消、義消、婦宣人員投入消防的貢獻,市長林佳龍出席表達敬意,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林天星、王幸子賢伉儷,由台中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榮晉代領,二人對於消防、治安及社福不遺餘力贊助投入,捐款金額總計達800餘萬元,林市長強調,市府持續充實人力及設備,做消防人員堅強後盾。 

今日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的義消表揚大會,林市長一一頒發消防之光退休紀念獎牌、陞任義消大隊長聘書、榮退義消大隊感謝狀、義消人員協勤慰問品,並為協和等7個新成軍婦宣分隊授旗,現場並安排宣導話劇,宣導防火、防災等任務,相當熱鬧。 

林市長、消防局長蕭煥章、社會局長呂建德及市議員謝明源、李天生、何敏誠、議長林士昌秘書蘇玄和、消防協會理事長沈國榮等人皆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台中消防安全備受肯定,義消是社會的良心,為提供市民更好的消防安全,市府持續充實消防人力、救援設備與廳舍設備,希望成為消防人員的堅強後盾。 

他指出,市府6年計畫逐步提升消防人力與設備,寬列經費並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援,消防人員從原有1,294名,107年已達1,462名,增加168名、109年預計擴增達到1,811名,另外擴增消防預算,由103202000萬元,提昇到107250500萬元。 

林市長提到,為協助充實消防衣、救災裝備器材,包括透地雷達、熱影像儀、救命器等,4年來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6000萬元,以確保消防救災人員救災任務安全,並創立特搜大隊搜救犬隊,今年1月完成為期2年技術轉移訓練,並正式進駐霧峰光復新村INGO中心基地。 

他表示,除了人力、設備,市府編列68千多萬元經費辦理溪湳等13處消防分隊廳舍興遷建、增建等,並編列9617萬元辦理龍井11處消防分隊廳舍整修;市府並針對轄區特性及災害屬性不同,成立個特殊專長機能型義消分隊,協助進行山難、水域等特殊災害案件搶救,義消、婦宣及救護志工人數由1032,245名、成長增加到1072,851名,增加598名。 

另外,考量消防員的人力及體力,市府施行「深夜值宿」,深夜10時至隔天上午6時期間由1人坐鎮值班台,無勤務時可睡覺休息,不影響救災,且依各分隊出勤統計數據顯示,出勤速度也未受影響。 

林市長提到,台中更率先全國訂定「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特殊管制山域活動將公告禁止進入,以保障登山民眾安全,為社會資源把關,並補助民眾申請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保障市民居家消防安全。 

他強調,全力做打火兄弟的後盾,成立消防協會,募集專款專用基金,提供發生傷、殘、死亡時立即慰問補助,並募集款項協助消防機關推廣消防工作,保障消防人員權益及福利。 

消防局蕭局長煥章則說,秉持「以人為本」原則,致力打造「志工首都」,強化民力運用整合,市府全面提升消防硬體、軟體等各項設施,讓義消各項福利、訓練、保障等逐步到位。(6*8*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張科長

聯絡電話: 04-23811119分機 270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6-08
  • 點閱次數: 51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