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NGO中心舉辦婦女培力座談

台中國際NGO中心舉辦婦女培力座談
台中國際NGO中心舉辦婦女培力座談

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昨(7)日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國際社會影響力-婦女NGO培力座談會」,邀請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大使等女性創業家、NGO女性主管們共同參加,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表示,希望透過培訓活動,讓NGO走出國際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講座活動首先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分享「尤努斯格萊珉模式 」(Grameen Bank),以孟加拉經濟學者尤努斯博士(Muhammad Yunus)所創立之微型貸款服務為例,鼓勵培育婦女創業,提升婦女的權益。 

中山管理教育基金秘書長曾珊慧則以「弱勢婦女創業脫貧計畫」為題,進行分享,她表示,根據《2015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全台中小企業共有144萬家,但女性創業者比例卻只佔3637%,若要走進創業市場,要跟市場競爭,就要了解市場法則。 

而長期關注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則提到,社會的進步看如何去改善、提昇弱勢者的能力,台灣民間活力很強,但需要連結更多國際經驗,才能自我提昇。 

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表示,為提昇婦女的充權與培力,市府推動社會培力三部曲,整合NGO 與社會企業之力量,設立在霧峰區光復新村的國際NGO中心,也是國內首座「國際NGO中心」,目前逐漸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未來也會舉辦更多活動,透過各種培訓活動,讓NGO走出國際也讓國際看見台灣。(6*8*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專案辦公室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08
  • 點閱次數: 30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