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犬貓絕育3合1前進龍井 為期10日擴大提供服務

1070522新聞稿照片
1070522新聞稿照片

今年偏區犬貓絶育31活動持續舉行,619日至22日及24日至29日為期10天將前進龍井區福田社區活動中心駐點。台中市動保處表示,624日提供民眾家犬貓絶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31服務,其餘9天則進行當地流浪犬貓捕捉、絕育、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回置(TNVR)工作,歡迎多加利用。

此次龍井區的犬貓絶育活動,是由動保處獸醫師、動保團體志工及動物醫院獸醫師組成團隊進駐服務,將原本偏區犬貓絶育31活動僅辦理家犬貓絶育工作,擴及到流浪犬貓一併執行,在短時間內投入大量人力及物資,控制流浪犬貓數量,也便利民眾進行犬貓做絶育及施打疫苗。

動保處說明,犬貓絕育31活動凡設籍台中市且年滿20歲的市民均可報名,採預約制,民眾預約時請留相關資料,將於活動前15日個別電話聯絡,確認動物狀況,並告知注意事項及時間地點,活動當天並請攜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前往現場完成報到手續;另寵物注射的狂犬病疫苗若於1年有效期限內,則請再攜帶注射證明書。

此外,考量犬貓絕育的手術及麻醉風險,不提供如馬爾濟斯、貴賓、鬥牛犬等純種品系小型犬、短鼻犬及純種品系貓報名,且犬貓健康狀況需良好,並於術前至少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欲參加犬貓絕育活動的民眾請務必預約報名,也歡迎提供當地流浪犬貓出沒熱點,並留電話聯絡協助指認進行TNVR作業。詳細活動場次或洽詢更多資訊,請至台中市動保處網頁(http://bit.ly/2ycDEFI )查詢。(6/13*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保處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3869425分機164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6-13
  • 點閱次數: 50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