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物管制人員未依規捕捉犬隻 動保處:動保處將嚴懲該員不予聘用

台中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流浪犬擾民,立即派動物管制人員依程序到場調查,經查犬隻無攻擊性未符合「精準捕捉」要件,但陳情人仍指認犬隻具追人車等公共安全疑慮,於是管制人員捕捉犬隻,卻未送回動物之家點交,而載往它處放置,違反捕捉標準作業程序。為此,動保處將嚴懲該員不予聘用,並依勞基法處理,同時加強其餘人員的教育訓練,確保不再讓相同事情發生。

動保處表示,6月1日接獲通報,陳情人表示,有犬隻已出現東勢當地一個多星期,且會追人車並闖入私宅,經錄案後派動物管制人員依台中市「流浪犬人道捕捉標準作業程序」到場調查處理,經調查犬隻無攻擊性,未符合「精準捕捉」要件。

但陳情人仍指認該犬隻具追人車等公共安全疑慮,於是動物管制人員捕捉該犬隻,不過,未將犬隻送回台中市動物之家點交,而是載往它處放置,嚴重違反「流浪犬人道捕捉標準作業程序」。動保處將嚴懲該員不予聘用,並依勞基法處理。

動保處指出,台中市流浪犬擾民問題採「精準捕捉問題犬隻」及「加強絕育量能」方式雙軌併行,以源頭控制數量,盡力減少流浪犬。未來,動保處除加強動物管制人員的教育訓練,並於管制車上建置GPS定位追蹤器,確實掌握人員執行情形,嚴格執行內部人員考核評鑑及獎懲制度,不再讓相同事情發生。

(6/13*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姜秘書

聯絡電話:04-23869425分機204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6-13
  • 點閱次數: 56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