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 中市府推移工照護力計畫

培力2
培力2

為讓被看護人獲得更好照顧,並提升移工培力照護技巧,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5月推出「移工安心培力照護提昇計畫」,透由專業護理人員指導,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推出至今已提供了36名雇主及外籍看護工相關照護技巧指導,獲得許多雇主支持與認同。如有需求,可電洽勞工局委外單位台灣樂齡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提出申請。

勞工局指出,移工的照顧方式,往往是雇主最憂心之處。初入台灣的移工阿蒂(化名)在來台前僅受過簡易的照護技巧訓練,常常會在抱被看護人沐浴時感到吃力,於是雇主便向勞工局提出申請,由專業照顧服務員耐心指導阿蒂正確的照顧技巧,如換尿布、拍痰、抱起阿嬤上輪椅、沐浴等,並由通譯人員在一旁協助翻譯,透過一次到位的指導方式,協助移工減輕照護負擔,也可避免造成被看護人的身體傷害。

這項預計服務100個家庭,採多元服務受理方式,若市民家中有聘僱移工照顧被看護人,且須專業護理人員到宅教導協助移工如何照護,或講授相關護理知識及技巧等,均可透過電話預約、當地里長協助轉介、雇主委託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仲介公司)轉介等方式提出申請,經由台灣樂齡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評估後,將按需求優先順序,儘速安排專業人員到宅服務。如有服務需求,可洽台灣樂齡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免付費專線0809-059898游小姐。(7/3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古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19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31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