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坪林國小東大樓拆除重建動土 林市長:持續致力縮短城鄉差距

PIC
PIC

太平區坪林國小創校至今53年,校內東大樓耐震能力不足,為提升學生學習環境,台中市政府斥資4,851萬元進行拆除重建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持續挹注教育資源,致力縮短城鄉差距,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整建計畫預期可提前達標,期待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校園環境。

林市長今(31)日在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及太平區長陳小菲的陪同下,出席「太平區坪林國小東大樓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文華、建築師吳嘉栩、總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明志等人都共同見證,立法委員盧秀燕、市議員賴義鍠、何明杰等人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坪林國小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但校內有領角鴞、飛鼠等豐富生態資源,近年轉型發展推動「品格」、「閱讀」、「生態」教育,已展現成果,極有特色。很高興在各界支持下,東大樓將進行拆除重建,此工程由教育部補助3,880萬8,000元、市府自籌款970萬2,000元,完工後將提供師生更安全、優質的環境。

林市長也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持續致力縮短縣市合併後的城鄉差距、促進均衡發展,教育預算編列已突破總預算4成,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整建計畫,加上中央3年180億元政策共同挹注資源,預計6年即可完成,將提前達標,期待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何立委表示,坪林國小歷史悠久,但建物不夠新穎,之前曾邀集教育部共同會勘老舊校舍,盼以更快速度提升校園環境,感謝林市長支持教育,編列補助款一步到位,今日很高興共享喜悅,見證學校歷史性的一刻。

坪林國小校長李宏仁表示,105年暑假學校已完成3棟校舍補強工程,東大樓新校舍規劃設置電梯、無障礙坡道出入口,將提供師生友善無障礙、更安全的校園環境,感謝大家一起努力。

教育局表示,坪林國小現有普通班(含坪廍分校)21班、特教班4班、幼兒園2班及補校3班,學生數約520人。校內東大樓經耐震能力評估需拆除重建,新校舍為地上3層建物,規劃1 樓特教班4間、健康中心1間,以及2、3樓專科教室6間,還有2間作為會議室及學生室內集會場所的多功能教室,總樓地板面積1,863平方公尺。

建物除提升耐震能力及消防安全設備,也將設置電梯,營造無障礙友善環境。拆除重建工程由吳嘉栩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總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興建,預計明年8月完工。

(7/3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譚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35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