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屆青年事務審議會授證 林市長:為城市儲備更多人才

TSAI9949當日
TSAI9949當日

台中市政府今(31)日於陽明市政大樓舉行第3屆青年代表授證典禮,未來63位代表,將透過議會形式討論,形成市政建議案,今明兩天市府也舉行培力活動。市長林佳龍出席頒發青年代表證書時表示,第1、2屆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形成215項建議案,其中被市府採用或部分採用的高達8成之多,青年代表許多提案是具體可行的,市府會持續推動這個平台,為城市儲備更多人才。

今明兩天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培力活動,由市府規劃有關青年事務審議的流程規則、會場秩序、市政參訪等課程活動,並選出總召集人、副總召及組成各委員會,提升議事效能。各局處長官今日也出席受贈典禮,並與青年代表會談。

林市長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獲得許多社會豐富資訊,相當於從小到大都在接觸公共事務,有一些年輕人對此特別有想法;因此,市府獨創青年事務審議會這個平台,讓他們的想法形成具體主張,並進行研究,在大會中提出議案,還可以質詢市長及各局處首長,希望讓年輕人以負責任的態度提出具體意見。

林市長指出,今年是第3屆,前兩屆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形成215項建議案,其中被市府採用或部分採用的高達8成之多,可見得只要給年輕人機會,他們對市政建設其實有很多的想法與創意,持續推動青年事務審議會,對市府、對年輕人都能形成雙贏,也能為城市儲備更多人才。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第3屆青審會青年代表業經民意票選(i-voting)、自我推薦及學校推派等方式,由63位青年代表組成,青年代表的學經歷亮眼,其中有里長、國會特助、助理、協會總幹事、理事、秘書、委員會主任委員、教練、農村服務隊副隊長、執行長、主持法師、秘書長、系統專員、商行負責人、兼任講師、公司負責人、學生會會長、班聯會主席、學生會秘書長等,除優秀的學生代表外,也不乏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相信在各項議題上,都能有獨特見解,給予市政最好的建言。(7/3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36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