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開創新南向商機 中市府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

開創新南向商機 中市府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
開創新南向商機 中市府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

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食品展覽盛會「2018菲律賓國際食品展」自1日起在馬尼拉進行為期4天的盛大展會,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彰化縣工策會、台灣嘉義機械公會第三度攜手參加,共同打造「台灣形象專區」,帶領台灣廠商持續拓展東南亞市場。

2018菲律賓國際食品展分別在馬尼拉灣畔的SMX會展中心以及馬尼拉世界貿易中心等菲律賓兩個最大的國際會館展出,共計630多家國際廠商參展,預計將吸引4萬人次參觀;台中、彰化參展廠商包含以食品包裝機為主的兆酆機械、耿舜企業;食品製造及加工機生產者巨豐機械、國倉機械、志偉機械;生產食品器具的苔曙企業,以及欣宏生技、大自然生技、萬生生機、頂裕、曼特、薌園等食品公司。

為響應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同時開拓菲律賓市場,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彰化縣工策會、台灣嘉義機械公會連三年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並共同打造「台灣形象專區」,以醒目的「TAIWAN」字樣配上鮮明的城市意象,展現向東南亞市場拓展的企圖心。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指出,菲律賓國際食品展為目前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展覽之一,且菲律賓人口達一億多人,消費潛力、商機無限,工策會自從2016年以來連三年參展,並與彰化工策會聯手打造台灣館,以優質MIT產品形象吸引各界目光,並積極行銷台中特色產品。此外,今年除行銷台中城市意象,也特別在攤位設計上結合台中花博意象,希望吸引更多國際遊客造訪台中,參觀花博。

蔡總幹事表示,此次台中市工策會參展收穫滿滿,在開展第一天耿舜企業及國倉就陸續成功接到百萬訂單,而第一次參展的刨冰機具業者巨豐機械,成功售出多組刨冰機台,有亮麗的成績表現;頂裕、苔曙、曼特及薌園等企業則陸續找到後續代理合作機會,預估將創造超出五千萬元商機,相信可藉由今年菲律賓國際食品展開拓東南亞市場,更可藉此吸引有潛力的投資者及在外打拼的台商「鮭魚返鄉」。

工策會說明,近年來菲律賓國民消費意識覺醒、世界趨勢的變動,菲國經濟成長率連續6年突破6%,在全亞洲僅落後於中國和越南。至今年1月止,菲律賓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連八季超過6%,為亞洲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之一,預估至2021年 GDP年成長率為7至7.5 %,是臺灣推廣新南向政策中的重點國家,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積極鼓勵台中企業踴躍前往開拓市場,不僅增加貿易多元化,也強化與東協國家的合作關係。(8/2*20)*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1
  • 點閱次數: 21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