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火化場燃油火化爐改天然氣 提升治喪品質+維護空品

大甲火化場燃油火化爐改天然氣 提升治喪品質+維護空品(1)
大甲火化場燃油火化爐改天然氣 提升治喪品質+維護空品(1)

為提升殯葬服務設施品質、改善柴油燃料易造成空氣汙染問題,台中市政府今年編列3,050萬元預算,11日將進場施作大甲火化場火化爐及燃燒系統汰換更新,以及周邊附屬設施改善;其中14號火化爐使用燃料由柴油改為天然氣,第13號火化爐具並進行更新、第4號火化爐燃燒系統進行汰換,預計年底完工。

民政局表示,將分兩階段拆裝大甲火化場火化爐具,每階段維持2座火化爐正常運作,每日火化大體數量上限由32具調降至20具。在此期間,為避免造成過大衝擊,大甲、東海火化場今年812月原定每月停爐1天暫不實施。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火化爐汰舊換新後,除了增加火化效率以外,也降低空氣汙染。同時,此次工程也針對火化場周邊附屬設施例如地坪、照明、空調及衛生設備等規劃改善,完工後將提升火化場環境舒適性及莊嚴性,讓家屬享有良好治喪品質。

(8/5*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 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6876744分機218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8-05
  • 點閱次數: 40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