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夫人與保護安置兒少歡度父親節 期許孩子「將劣勢轉為優勢」

1533622133084
1533622133084

父親節前夕,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林爸爸」市長林佳龍,與兒少安置機構135名孩童在林酒店享用自助餐,提前感受父親節氣氛;連續7年贊助辦理兒少關懷活動的社會企業代表藍正雄也出席同樂。市長夫人表示,當資源匱乏而能夠完成想做的事情,這種能力是未來社會最需要的「創意」,期勉孩子們可以把握每一個機會,「將劣勢轉為優勢」,培養自己的能力。

社會企業代表藍正雄今(7)日安排安置兒少先至老虎城觀賞「超人特攻隊2」,之後再與小朋友到林酒店享用自助餐美食佳餚;市長夫人廖婉如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出席餐會,與小朋友提前歡度佳節。小朋友送上花束及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場面溫馨動人;市議員張廖乃綸、黃馨慧也到場致意。

「父親節快樂!」市長夫人廖婉如感謝「藍爸爸」每年招待孩子到這麼好的環境用餐,因為「藍爸爸」及許多人的分享與關懷,讓台中成為一座充滿愛心的城市。許多人認為未來的競爭力是要有「創意」,她觀察到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往往是最有創意的一群,因為他們能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想辦法完成想做的事情,這是非常大的資產。

市長夫人也勉勵孩子們「將劣勢轉為優勢」,當沒有資源而能夠完成想做的事情,這種能力剛好是未來社會最需要的「創意」,所以要把握每一個機會,培養自己的能力。

「永不放棄!」社會企業代表藍正雄說,安置兒少大多來自社會上特殊境遇的家庭,如何讓這些兒少感受社會溫度及支持是他一直關注的事情,「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好像看到一切希望」,期盼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市府致力營造兒少安全成長的環境,很樂意成為這群孩子的後盾與避風港,期盼他們可以站穩腳步、挑戰未來、實現自我夢想。他也感謝社會企業家藍正雄長期熱心公益,與市府共同關懷安置兒少,也邀請更多社會大眾共同讓正向能量傳遞出去,讓孩子受到更好的照顧與關懷。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截至今年6月止,台中市保護安置兒少共452人(林市長、呂局長監護共81人),其中機構安置261人、寄養家庭安置143人、親屬安置48人。針對安置中兒少,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會依據兒少個別需求給予個別化服務,例如生活扶助、就學服務、醫療健保服務、心理諮商、早期療育服務、少年自立服務等。

在市府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下,一位市長監護的少年,為了將來能到日本就業而持續努力,今年6月從私立高中應用外語科日文組畢業,已取得日文檢定N3通過資格。為透過實務經驗累積精進日文底子,他平日下午在外商公司從事日文翻譯工作,晚上持續到國立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夜間部充實日語能力,希望早日達成夢想,市府也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5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7
  • 點閱次數: 18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