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有效促進台中市客語整體發展,積極輔導中市各機關、學校辦理客語研習,今(7)日結合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在東勢分局舉行客家語言研習課程,藉此提升人民保母為民服務工作溝通力,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市府客委會主任委員劉宏基、市警局東勢分局長蔡元戎今日皆到研習現場關心研習狀況,嘉許警察同仁在繁忙公務之餘仍保有進取的熱忱,期盼警察同仁能持續學習客語,共同營造台中市客語無障礙環境,讓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市警局東勢蔡分局長表示,東勢分局是台中市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域,警察同仁需具備客語能力,才能與當地居民交談,但部分同仁來自外地,因此特別舉行客語研習班,希望在接獲報案、執勤公務時皆能以貼近居民的語言溝通,創造客語無障礙環境。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客語是客家文化的核心,市警局連續兩年於客家整體發展計畫皆百分之百達標,不僅在辦理公共活動時以客語進行業務宣導、協助客語友善環境塑造與推動,也在東勢與石岡設置客語服務台;兩年來更有高達42位員警報考客語能力認證,居市府各單位之冠。

劉主委表示期許未來能持續結合政府、團體、學校及客語薪傳師的力量,共同打造台中市客語溝通無障礙環境,建構「台中好客家」願景目標。(8/7*20)*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52108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8-07
  • 點閱次數: 16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