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避免愛心被濫用 中市府呼籲捐款時「停、看、聽」

日前傳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築夢關懷生命協會」及「中華民國關懷毛小孩保護動物協會」利用募款進行詐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醒,遇到街頭募款請注意真假,把握「停、看、聽」原則,可請對方出示主管機關勸募許可函或相關證明文件,並且在捐款後記得拿收據,以避免被假冒的慈善團體所騙。 

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辦理勸募,必須事先備妥勸募活動計畫書、勸募活動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書等相關資料向原立案單位提出申請,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才可以進行相關勸募活動。活動結束後,也必須公告募得財物使用情形與成果,讓捐款人瞭解善款運用情形。 

社會局呼籲,街頭或網路上的募款活動很多,常讓人難以分辦真假,建議捐款時依循三大原則,首先「停」:不要衝動捐款;二「看」:是否有政府許可文號;三「聽」:聆聽勸募計畫如何執行,並且在捐款後記得拿收據,睜大眼睛防詐騙。(8/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83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7
  • 點閱次數: 66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