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祝爸爸節快樂 全國視障生花Young音樂夏令營今晚展音樂之美

大合照
大合照

提供孩子不一樣的暑假!台中市立啟明學校今(8)晚舉辦「全國視障生花Young音樂夏令營」成果發表會,由全國各地的小學生至大學生等51位學生參與活動,展現暑假期間在無限融合樂團TFP等師資指導下,學生透過接觸打擊和多種旋律樂器,學習合奏樂趣,也將滿滿的音樂成果,演奏給親愛的爸爸聆聽,祝福父親節快樂。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自8月6日至9日舉辦「2018全國視障生花Young音樂夏令營」,特別響應今年11月即將登場的花博活動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邀請國內獲得多次金曲獎殊榮的無限融合樂團、台灣樂壇活躍製作人及樂手老師群,帶領學生感受音樂的美妙;今(8)晚舉辦成果發表會,除了呈現學習成果,也祝福辛苦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台中啟明學校表示,感謝市府教育局和社會各單位,支持學校音樂人才培訓教育,於學期中引進專業師資,辦理視障生音樂培訓課程,並在台中北區、西南、北屯及松竹等扶輪各分社支持下,連續三年舉辦全國視障生音樂夏令營,藉由精闢的音樂專業講座及活潑、互動式樂器小組教學課程,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並建立視障學生的自信心。

教育局表示,目前就讀淡江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學員黃靖騰,學前即被診斷出嚴重弱視,小學三年級後,又因不明原因聽力受損。儘管視、聽雙障,卻不自暴自棄,不僅獲得「第十八屆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作文組第一名及「2016年總統教育獎」殊榮,並把握課餘時間,加強琴藝與按摩技能,考取苗栗縣及新竹縣街頭藝人證照。

熱愛音樂的黃靖騰,從2016年第一屆視障生全國音樂夏令營便報名參加學習,為讓他能第一時間了解音樂老師的教導內容,啟明學校特別邀請曾榮獲兩屆師鐸獎肯定的退休王明理老師,全程陪伴用手在黃靖騰手背打點字,在王老師耐心的點字轉譯下,讓黃靖騰的琴藝透過夏令營更加精進。

教育局指出,台中啟明學校是台灣視障教育重要的推手,除學科及視障專業學習外,更努力為學生開拓音樂、特殊體育及按摩技能等優勢多元學習機會。而台中啟明、啟聰、特殊教育等3所特教學校在高中職改隸後,市府也持續投資學校軟硬體設施經費及人力支援,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資源。(8/8*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08
  • 點閱次數: 15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