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肚山原生植物復育計畫扎根在地校園 推廣生態保育及環境友善觀念

photo2(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photo2(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107年大肚山原生植物復育及校園食農教育研習」今(8)日在北勢國小展開為期3天包括課程講授、動手實作及戶外踏查等課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期盼透過活動引領學校師生認識大肚山鐵線蓮等原生種植物,進而參與當地特有種植物的復育工作,此外,課程也利用大肚山紅土特色,指導學員們以特有種植物意象進行陶藝創作,同時結合食農教育,推廣友善環境及永續發展觀念。

教育局表示,為推廣生態保育觀念,並帶領在地學校師生參與復育大肚山的在地特有種植物,市府結合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於沙鹿區北勢及文光國小推動「台中特有種植物復育保種工作」3年計畫,將透過實地觀察、育苗及復育特有種植物的過程,讓師生了解延續物種及維持物種多樣性的重要性,並將大肚山的在地特有種植物與地方陶藝人文藝術進行融合。

這次為期3天的研習活動中,邀請到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陳俊銘經理,講授植物就地保育及遷地保育方法,並介紹大肚山鐵線蓮棲地現況,引領學校師生擬定調查與保育策略,共同參與大肚山特有種植物復育工作。

此外,活動也結合大肚山在地的紅土特色,邀請陶藝家陳茂松老師指導學員們將特有種植物意象融入陶藝作品進行創作,營造校園藝術環境;另於食農教育課程中,也有落葉、廚餘堆肥的說明與實作,瞭解友善環境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教育局也表示,「台中特有種植物復育保種工作」3年計畫,將於校園內實地培育大肚山鐵線蓮、狗花椒、降真香、台灣百合…等原生種植物,並引導師生實地進行觀察、育苗及復育的過程,希望能培養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同時激發對生態保育的熱情及行動力,以培養學生成為小小植物科學家與導覽員。

(8/8*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2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08
  • 點閱次數: 33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