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接梨果品評鑑結果出爐 農友黃政乾榮獲冠軍

IMAG2171
IMAG2171

台中市為全國高接梨最大產區,市府農業局為提升台中高接梨栽培技術及果品品質,今(9)日輔導東勢區農會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107年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活動」,評鑑結果由農友黃政乾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高接梨達人。

農業局表示,這次評鑑活動全市共有6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並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代表擔任評審委員,評審根據高接梨外觀果形、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果品評鑑。

最後由東勢區黃政乾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后里區林添發及石岡區黃旭漳,第三名分別為東勢區劉王意、后里區郭標山及豐原區王子暉。經評鑑選出第一名頒發獎牌及獎金2萬元,第二名頒發獎牌及獎金1萬元,第三名頒發獎牌及獎金5千元。

榮獲第一名的農友黃政乾表示,他種植的高接梨堅持使用有機肥,除了可增加土壤通氣性及保水力外,也能提高土壤微生物豐富度,並提供高接梨生長時的營養元素;水源方面皆使用鄰近大安溪的活水,並要在雨季時特別注意種植區的排水。

黃政乾說,高接梨從12月開始接穗,到後續的開花人工授粉、疏果、施肥、套袋,甚至採收時的採收順序等,每一個環節都要用心計較、仔細照料,如同照顧自己的小孩一般,才能種出高品質的果品。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為全國高接梨最大產區,去年栽培面積約2,400公頃,產量約55千公噸,產值達26億元,栽培地區分佈在東勢、和平、新社、后里及石岡等區。台中高接梨因種植海拔較高,生長氣候條件佳,品質十分優良,目前常見的栽種品種有新興梨、豐水梨及如意梨等,歡迎民眾支持台中優質農產。(8/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9
  • 點閱次數: 55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