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創新設計展媒合商機大 張副市長肯定年輕人創意無價

0814台中創新設計展
0814台中創新設計展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以台中重點產業結合設計,以「推動台中設計力,展現國際新魅力」為主題,策劃「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今選出入圍62件作品。副市長張光瑤稱讚「年輕人idea豐富,入圍創意作品無價!」他鼓勵各界互相合作,市府也會持續提供更多優質平台,讓設計家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經發局今(14)日舉行「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設計家分享暨商機媒合交流宣傳記者會」,邀請入圍設計師團隊、評審團、公協會、研究單位及在地產業界代表共同參與,張副市長與設計師互動親切,場面熱絡。

張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將今年定為「台中設計元年」,希望將設計思考落實於城市各角落,帶動城市經濟與產業發展。市府也首次舉辦「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提供總獎金百萬元鼓勵參賽團隊,營造台中成為友善設計工作者的環境,挖掘更多產業創新資源,以創新設計共同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

張副市長指出,「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設計作品包羅萬象,從生活細微產物、環保觀念、健康到整個產業設計都令人印象深刻,新一代設計師的專業不容小覷。希望藉此號召對設計有興趣的年輕人,共同讓台中城市從設計元年開始,提升全民對創意設計價值的認同及美學層次,開拓設計產業的未來性。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競賽自5月份起廣徵工業及工藝設計作品,截至7月11日止共徵得307件參賽作品。經發局力邀在地重要產業各公協會、研發組織、國內外專家學者等產品與設計領域專業人士,擔任本次初賽評選團,最後嚴評出62件入選作品,並提供平台給設計師及廠商,互相交流、提高商品化契機。

「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總獎金達百萬元,所有入選作品預訂於9月4日在台中市政府進行實體展出與決審頒獎典禮,現場並將安排最佳人氣設計作品票選活動與廠商合作媒合會。入選作品等相關資訊公告於活動網站( http://www.taichung-da.com.tw/ ),細節請洽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處陳先生 04-23323000 分機 3214。(8/14*3)*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4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14
  • 點閱次數: 24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