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連結產學研 中市府水湳智慧城場域驗證與服務合作說明會

S__70893573
S__70893573

為集結產學研創新能量,將智慧應用落實於水湳智慧城,台中市政府今(17)日舉辦「水湳智慧城場域驗證與服務合作計畫」說明會,吸引台達電及航太科技領域、能源領域、電信業、環保領域、交通領域等產官學研代表與會,交流踴躍。研考會表示,期待說明會帶動落實技術、蒐集數據、優化商業模式等效益,為台中開創更多發展契機。

水湳智慧城佔地約254公頃,以低碳、智慧、創新作為核心價值,同時因應產業發展需要,適時檢討都市計畫內容,結合在地特色,導入智慧共桿、光纖寬頻、中水道系統等智慧生活機能,規劃5大區域,投入8大公共建設,包括中央公園、水資源回收中心、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及中台灣電影中心等亮點建設,期待打造智慧生活示範及實踐場域。

市府顧問蕭景燈致詞時表示,水湳智慧城區內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中央停車場已啟用,並分別於106及107年獲得公共工程建設金質獎,而中國醫藥大學也陸續進駐,將發展智慧長照、智慧醫療。此外,全區也將設置智慧路燈,透過光纖網路將相關訊息傳輸至管理中心系統及資訊交換平台,提供道路照明以外的創新加值服務,未來也預期透過多元的智慧應用,將園區打造為智慧城示範區。

資訊中心表示,除了亮點建築與智慧建設,市長林佳龍也期待水湳智慧城成為藉由公私協力展現創新科枝應用的最佳場域,進而將整體成果輸出國際。市府特別研訂「水湳智慧城場域驗證與服務合作計畫」,以市府出題(top-down)及民間提案(bottom-up)雙向提案模式,讓台灣優質產學研單位投入研究、開發,將其成果導入水湳應用情境。

其中,市府出題部分,業者可由智慧交通、智慧環境、智慧生活、智慧安防、智慧教育與智慧經濟等6大發展面向提出計畫;民間提案則可依6大面向或其他主題,提出應用於水湳智慧城的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 POC)及服務驗證(Proof of Service,POS)。

場域驗驗證與服務合作計畫自計畫公告日起開放提案,受理時間至12月31日止,相關資訊請參考市府資訊中心網站水湳智慧城專區(https://www.im.taichung.gov.tw/1056219/Lpsimplelist)。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水湳智慧城專案辦公室04-22289111分機22124、22126,spmo@taichung.gov.tw 。(8/17*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8-08-17
  • 點閱次數: 44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