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開學 林市長讚培育台中AI人才的關鍵推動力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典禮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典禮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Taiwan AI Academy)為推動台灣智慧製造發展,前進台中設立分校,今(18)於亞洲大學舉行第一期開學典禮,希望為中部培養優秀AI人才。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在智慧製造產業已有良好基礎,當前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訓,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辦是台中打造程「智慧機械之都」的關鍵推動力量,市府將持續扮演策略夥伴角色,讓「AI產業化,產業AI化」。

隨著人工智慧發展,以機器取代人力的智慧製造議題逐漸在產業間發酵,越來越多企業對 AI 技術的應用感興趣,並希望引入相關技術帶動競爭力,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繼開辦台北、新竹課程廣受好評後,前進擁有深厚的精密機械製造業基礎的台中,希望整合關鍵技術及相關人才培育,利用 AI 科技帶動中部傳統產業升級,發展智慧製造下一波高峰。

市長林佳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中興大學鄭政峯副校長、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葉哲良副執行秘書等人,今日共同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第一期開學典禮,期盼學員成為具有AI技術思維與實戰經驗的技術領袖人才,帶領中部智慧製造產業升級。

林市長表示,AI是整個時代發展的趨勢,台中在精密機械跟工具機零組件等智慧製造產業已有最好的基礎,當前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培訓,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共有345位學員,這些人都是未來重要的「種子」,對於台中要打造程智慧機械之都是非常關鍵的推動力量。

林市長強調,台中市政府透過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跟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立策略聯盟,從一開始的課程設計到學員邀請,市府都參與其中,未來市府將持續扮演策略夥伴角色,讓「AI產業化,產業AI化」,共同分享豐碩的果實。

經發局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第一期分為「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兩大類別,技術領袖班第一期報名人數 280 人,經過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五科測試後,最後錄取 163 位學員,其中,報名學員工作背景 5 成來自製造業,次之則為電子業(34%)。

經理人周末研修班則採資格審查,第一期報名人數 340人,最後錄取 182 位在職學員,學員主要為中高階主管,也以製造業及電子業占多數,顯示相關產業對於 AI 技術人才的急迫需求。

今日開學典禮也開放第二期課程報名,希望透過密集培訓課程,深入並完整地學習人工智慧各面向的技術,打造產業「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發展願景。(8/18*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18
  • 點閱次數: 39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