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校園驅蚊植栽研習 運用生活化教學方式傳遞環境友善觀念

1070822_趨蚊植栽認識深耕友善環教_180822_0006
1070822_趨蚊植栽認識深耕友善環教_180822_0006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於惠來國小辦理校園驅蚊植栽研習,共有70多位老師踴躍參與,透過認識各種驅蚊植物,並學習運用製作艾草驅蚊香包及壓花書籤等生活化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能更認識植物的多元功效,會後也發放薄荷等適合校園種植及易照顧的驅蚊植栽給與會教師,帶回校園推廣及種植,期盼落實自然保育及營造環境友善的學習空間。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大自然中有許多植物不但有著聞起來舒服的香氣,還具有驅逐蚊蠅功效,十分適合應用於校園,避免使用化學的防蚊用品。這次研習邀請到兩位對植物有專精研究的退休教師邱克能、劉漢維擔任講師,透過經驗傳承讓與會教師認識驅蚊植物,同時學習DIY製作天然防蚊液、艾草驅蚊香包及壓花書籤等多元、有趣的環境教學方法,帶領學生瞭解生態多元及環境友善的重要性。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環境教育輔導團自103至106年已協助120多所學校進行校園植物調查及懸掛植物牌,期盼透過校園校園驅蚊植栽研習,協助教師更了解植物的天然功效及益處,並善用校園環境現有資源,帶領學生學習永續環境的觀念。

(8/22*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22
  • 點閱次數: 31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