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年中年加農開訓 林市長盼已結訓學員獨當一面並提攜後進

第三屆青年加農結業暨第四屆青年加農開訓典_180831_0020
第三屆青年加農結業暨第四屆青年加農開訓典_180831_0020

為鼓勵台中青年及中年市民加入農業行列,培育農業發展接班人力與人才,台中市政府持續辦理「青年加農、賢拜傳承」及「中年加農、賢拜陪同」計畫。今(31)日舉行開訓典禮,市長林佳龍感謝賢拜不藏私指導,也期許已結訓學員未來均獨當一面、提攜後進,讓台灣農業看見希望。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107年度台中市青(中)年加農、賢拜傳承(陪同)開訓典禮暨106年度青年加農學員、107年度暑期見習學生結訓儀式」。市長林佳龍在農業局長王俊雄陪同下出席,議員張雅旻也到場支持。

林市長指出,全國首創「青年加農、賢拜傳承」,鼓勵近200位年輕人投入農業,此外,台中也積極規畫農業創新園區、農產品加工物流中心,作為農民後盾,增加產銷並創造自有品牌。

會後,林市長和學員、賢拜們互動熱絡,更購買優質農產品,以行動肯定青農學員的成果。

農業局表示,本屆共錄取培訓青年50位及中年29位學員,期許第四屆青年加農學員及第二屆中年加農學員把握未來一年的培訓學習機會,接受農業賢拜細心的指導、農業局安排的相關課程,學習優良栽培技術,也將優異的技術傳承下來,增加台中更多青年及中年回鄉務農。

此外,第三屆已有49位青年加農學員在今日輔導期滿順利結訓,於過去一年的培訓中,依據學員學習農業產業興趣媒合至30位農業賢拜農場處學習,產業類別廣及有機、果樹、花卉、水稻、溫室栽培、菇類及養蜂等,學員跟著賢拜一步一趨學習,已準備好向農業界大展身手。

農業局指出,第四屆青年加農培訓報名共計103件,第二屆中年加農報名共計38件,經農業局邀請農業領域專家學者進行審查後,擇優錄取對農業有興趣之青、中年朋友,期待他們隨著學長姊的腳步一起投入農業。(8/3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64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31
  • 點閱次數: 36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