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安全通學環境有成 內新國小獲交通安全全國特優金安獎

道安會報第 88次會議_180831_0001
道安會報第 88次會議_180831_0001

台中市內新國小榮獲106學年度國小組交通安全全國特優金安獎,透過轉換校門方向至車流量較少的馬路,以及規劃學校「得來速車道」,讓家長車輛直接駛進校園內,讓學生上下學更安全;此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也補助學校規劃「交通安全教育園區」,模擬道路劃線,提升學生道路安全觀念。未來,更將啟動各級學校交通安全改善計畫,進一步提升校門口道路安全。

台中市政府今(31)日召開道安會報,由內新國小校長林淵輝簡報該校「交通安全教育經營及環境營造」,學校多管齊下營造學生通學更安全,包括校門從過去的新仁路,轉換方向至車流量較少的日新路,建置新的通學步道,讓師生進入校園更安全,以及規劃校內得來速車道,讓家長車輛直接駛進校園內,學生上下車免與外車爭道。

此外,學校在市府交通局經費補助,以及市議員李天生協助下,與教育局、警察局合作規劃「交通安全教育園區」,在校園內劃設馬路車道、設立交通安全情境,並培訓「交通安全小尖兵」,由學生解說大客車內輪差、機車待轉區等,也舉辦i-Bike自行車實地考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動學生興趣,推廣交通安全教育扎根。

副市長林陵三肯定學校多項交通安全作為,包括校門改方向、家長接送區放入校園內,獲得金安獎特優獎實至名歸,此外在林校長帶領下,學校班級數也逐漸成長。他也指示教育局和交通局協助各級學校劃定類似內新國小得來速的家長接送區,提升通學及道路安全。

道安多位顧問也都肯定內新國小對交通安全的努力,得來速車道設計有助於家長接送區內部化,不僅是相當新穎的設計,也能減少上下班的車流帶來的外部成本。擔任今年金安獎交通安全國小組評鑑委員的盧勇誌顧問也表示,內新國小利用有限空間規劃得來速車道,建設車輛迴轉空間,學校的交通規劃堪稱為校園交通安全的標竿。

盧勇誌也肯定校園內建置交通安全教育園區,以活潑教學方式取代教科書教學,讓孩子更能在安全規劃下,體驗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建議推廣其他校園。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家長接送區規劃在外部,往往造成並排停車的問題,甚至影響人行道安全,因此,學校能夠將家長接送區內移到校園內,不僅促進通學安全,也減少車輛臨停狀況。

為提升各級學校門口安全,王局長也指出,交通局將編列經費,啟動補助台中市各級學校交通安全改善交通工程計畫,解決家長接送區及進出校門口安全問題,讓學校都能有好的交通安全環境,也透過全面性交通安全教育,有效降低台中市交通肇事率。(8/31*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交通運輸,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8-08-31
  • 點閱次數: 3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