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質疑參選人藝文季從事競選行為 中市府:尊重民間主辦活動

有議員關心一位市議員參選人,疑似在一場藝文活動穿著競選背心上台演說。市府文化局表示,經查議員所指活動為民間主辦,提供市民免費欣賞藝文表演,市府予以尊重,文化局基於推廣藝文活動原則,擔任協辦單位,僅協助於局網宣傳週知藝文訊息,未投入任何市府預算。

市議會今(6)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吳顯森、陳清龍、朱元宏、陳成添、洪金福與段緯宇議員等人指出,某位市議員參選人疑似於「2018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穿著競選背心上台演說。

文化局表示,這項活動由民間單位主辦,為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獲「全國加油站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演出經費,提供市民免費欣賞,屬民間自辦活動,文化局基於推廣藝文活動原則,同意擔任協辦單位,僅協助於文化局網站宣傳週知,並未投入任何市府預算。

教育局長彭富源也補充說明,依「台中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辦法」規定,校園場地開放使用,不得影響學校教學或相關活動進行。台中市所屬各級學校校園場地的租借,皆依相關規定辦理,教育局也透過公文、各種管道及相關會議加強宣導學校應恪遵行政中立。

此外,多位議員也關心校園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情形。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規定,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認識同志等課程。

因此,教育局依法實施性別平等教育,除教導學生尊重性別差異,亦教導其認識及尊重多元性別,積極提升學生的性別平等意識。性平教育中的認識同志課程,不是要鼓勵大家成為同志,而是經由教育協助學生認知社會文化的多樣性。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性平教育是培養學生以「認識」、「尊重」及「包容」的態度瞭解不同性別,此外,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長期致力研發相關性別平等教育教材及學習單供教師參考,未來將提供教師充沛的教學支持系統,持續協助教師,建構和諧、友善的教育環境。(9/6*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24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