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圍堵登革熱 市府展開第3次大規模噴藥阻斷感染源

S__104382484
S__104382484

台中市今(6)日於太平區新光里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共有47例確定病例,疫情仍集中於特定熱區。市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共有5人尚須住院觀察與治療,且未發生重症狀況,其餘42人已康復並恢復正常生活;而今日市府也依作戰策略針對開心農場,展開第3次大規模噴藥,務求阻斷感染源。

衛生局指出,太平區新光里個案為20多歲男性,831日發病,住家周邊有已確診的本土個案,研判感染與新光里相關。市府已於93日加強完成新光里大規模噴藥作業。

因應登革熱疫情,市府每日均與疾病管制署專家進行會議檢討,沙盤推演防治區域與防疫策略,針對每一個步驟逐項確認作戰細節的正確性與妥適性,提供即時的回應與修正,務求滴水不漏,全面圍堵疫情蔓延。

衛生局表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些人感染登革熱時,症狀輕微,甚至不會出現生病症狀。而感染登革熱的典型症狀是會出現突發性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如能及時就醫或治療,絕大多數均能痊癒,請民眾無需恐慌。

衛生局強調,請民眾積極配合防疫措施,不得拒絕、規避或防礙,情節嚴重者,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萬元。目前台中市提供登革熱NS1快篩院所數已增加至123家,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相關資訊可至市府衛生局網站「預防登革熱專區」(http://bit.ly/2BITsSG)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9/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22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