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防特搜大隊出國競賽成績亮眼 勇奪國際繩索救援賽冠軍、百米上攀競速亞軍

繩索救援綜合競賽
繩索救援綜合競賽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參加第一屆「金佛山•2018繩命LifeLine國際繩索救援邀請賽」,與來自比利時、加拿大、日本、澳門和中國等10支消防機關隊伍競賽交流,克服狹谷、河流及峭壁等複雜地形,發揮精湛的救援技術及環境適應力,成功勇奪繩索救援綜合競賽冠軍、百米上攀競速赛亞軍。

為加強國際化的救援技術交流平台,促進國際救援技術與理念交流,重慶奧悅冰雪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繩索救援聯盟所主辦「金佛山·繩命LifeLine2018國際繩索救援邀請賽」,日前在重慶南川區金佛山南坡頭渡鎮登場,目的提升城市救援、山地救援及高空工程雙繩技術的運用。

市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特地6人組隊參加,與國際消防團隊交流救援技術,並成功奪得百米上攀競速亞軍及繩索救援綜合競賽冠軍。本屆賽事參加隊伍計包括中市府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名:TRAT虎行)、比利時那幕爾消防隊、加拿大Ronin救援隊、日本沖繩縣那霸消防隊、澳門繩索協會隊、中國國家災害救援隊、香港IRS救援隊、重慶市消防總隊、藍天救援、深圳公益救援隊等各國共10支隊伍參加2天賽程。

消防局指出,第一天賽事為百米上攀競速赛,參賽隊員兩人一组,依靠團隊精神,彼此配合在短時間內登上百米崖壁,在每條攀爬繩索上,每50米設置一個繩結,攀爬隊伍要在最短的時間内,越過繩結向上攀爬,加大比賽難度。

第二天為繩索救援綜合競賽,包括邊坡、碎石坡、橋下、吊塔、山谷等五項救援技術項目,考驗隊伍在事先未獲知地形下,面對複雜地形下的環境適應力、救援方案組織能力,繩索救助技術能力、救援安全及患者照護等多方面綜合能力。

消防局表示,此次代表參賽的隊伍包括特搜大隊部、大誠分隊及西屯分隊成員所組成,利用勤餘時間自行進行團隊訓練,積極參與國內各項繩索競賽,並自行報名前往參賽,難能可貴。市府相當重視消防人員參與消防國際交流,也將給予參賽得獎人員行政獎勵作為嘉勉,鼓勵消防人員積極與國外救援隊伍進行交流與學習。(9/10*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粘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529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9-10
  • 點閱次數: 4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