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櫻花照護 中市府邀日本樹木醫傳授經驗

WhatsApp Image 2018-09-10 at 2.48.17 PM
WhatsApp Image 2018-09-10 at 2.48.17 PM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0)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櫻花達人講座」,透過台灣樹木醫學學會,邀請到日本樹木專家和田博幸、有田和實2人,從櫻花種類、植栽基盤、工序及栽植苗木等維護管理,傳授從選種、選地到種植一條龍的培育方法,希望藉此提升全市公園及綠地所種植櫻花的養護品質,營造更多高品質的賞櫻景點。

今日講座首先由日本樹木醫和田博幸分享「櫻花種類,植栽基盤及工序」,以及同樣是日本樹木醫有田和實講授「櫻花栽植苗木等之維護管理」;下午安排學員到市政公園實作見習,樹木醫現場傳授櫻花照護撇步,必須把握「深挖、淺植及注意通氣排水、種植地點光照充足、在開花後2個月內進行修剪」幾個要領,吸引地方認養團體、從事櫻花維護管理的人員與市府同仁約80人踴躍參與。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今日演講主題為櫻花種植與管理上的重要問題,市府特別邀請日本樹木專家來台分享,提出創新的管理機制及維護政策,期許與會人員可藉此吸收最新資訊,並運用於業務執行上,進一步提升台中市公園及綠地的櫻花美感與健康管理,增添城市賞花魅力。

黃局長表示,市府未來也會陸續聘請專家,提供櫻花照護專業諮詢與技術指導,並視地方需求,逐年編列預算,進行棲地環境改善與建置櫻花步道,逐步打造賞櫻打卡熱點。

建設局指出,納入台中市賞樹百點的賞櫻景點,包括新社櫻木花道、大南櫻花坡、白毛台櫻花林、興社街一段的櫻花秘境、太平麗園公園、北屯文昌國小側門、后里泰安派出所、和平桃山部落、太原賞櫻廊道與南區福順公園等景點。(9/1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0
  • 點閱次數: 17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