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狂犬病 動保處辦狂犬病防疫宣導會

1607
1607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讓更多民眾了解狂犬病相關防範知識,今(12)日在外埔區公所舉辦狂犬病防疫宣導會,會中除說明防範相關資訊,也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吸引許多執業獸醫師及民眾參加。

今日宣導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副研究員詹芳澤擔任講師,講授「狂犬病防疫及野生動物醫療救護」課程,並分享自己野生動物醫療救護歷程。

動保處表示,防範狂犬病工作單靠公部門的力量是不夠的,仍需要民眾及獸醫師的協助,如民眾於野外發現疑患狂犬病的野生動物屍體,可透過1999話務中心通報動保處,將由執業獸醫師協助處理及送驗。

動保處今日也於會中加強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但可藉由人類傳播造成豬隻感染,豬隻感染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無藥物可治療,為我國公告的甲類動物傳染病,疫區豬肉、肉製品、國際機場等都可能帶有病毒,且病毒存活時間很久,因此請民眾出國旅遊時,切勿夾帶疫區豬肉相關產品回國,避免疫病傳播。(9/12*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9-12
  • 點閱次數: 23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