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文中小7學校用地將新設幼兒園 提供平價優質公托

北屯文中小7學校用地將新設幼兒園 提供平價優質公托
北屯文中小7學校用地將新設幼兒園 提供平價優質公托

台中市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9,037萬元,將在北屯廍子校區新建幼兒園,提供平價優質的公托服務,不僅讓孩子就進入學,也減輕家長接送負擔。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不遺餘力投資教育,要讓孩子從出生到大學,都能在台中受到最好的照顧。


林市長今(14)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北屯區長林啟正陪同下,前往文中小7學校預定地,視察廍子地區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工程規劃。市議員沈佑蓮、蔡雅玲、謝明源、曾朝榮也到場關心學童未來的教育場所。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除了托育、托老政策,在教育上投資更是不遺餘力,將來要讓每位孩子從出生到大學,都能在台中受到最好的照顧,讓在台中生根的年輕人看見希望。

彭局長指出,文中小7學校預定地設置的非營利幼兒園規模達10班(包含2班幼幼班),可招收幼生數計272名,預計於109學年度就可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教保服務,落成之後更可帶動區域發展。

文中小7學校預定地緊鄰十期重劃區、廍子區段徵收區,週邊公共設施完善,人口逐年增加,市府已規劃於此設置國小以及國中部,塑造校園社區化及城市文化友善空間。

教育局指出,北屯區為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較高的行政區,考量學童就近入學及減輕家長接送孩童負擔,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經費9,037萬元,將提供北屯區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空間,打造平價優質的公共化托育服務。(9/14*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點閱次數: 68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