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9/21開始售票 台灣動畫長片擔綱開閉幕片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閉幕片公布暨售票記者會_180914_0003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閉幕片公布暨售票記者會_180914_0003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及凱擘影城登場,921日開始售票,開閉幕片《重甲機神》與《狗狗傷心誌》均為台灣動畫長片。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影視發展,盼讓台中成為拍片最友善的城市。也歡迎大家進戲院看動畫電影,享受看電影的美好時光。

市府新聞局今(14)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閉幕片公布及售票記者會,由林市長、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開幕片《重甲機神》導演黃瀛洲、閉幕片《狗狗傷心誌》製片余為彥等人,共同宣告2018國際動畫影展即將開跑。

林市長表示,他是電影迷,從小就很愛看電影,透過電影可以影射出許多人生體驗,是很美好的時光。這次影展除了展出國內作品,也有許多國際作品參展,邀請大家用放鬆的心情來看動畫電影。

林市長說,為發展影視、動漫產業,市府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將可提供亞洲最好的水景場地;也在水湳智慧城興建「中台灣電影中心」,目前已開工,並與文化部合作將部分區域作為國家漫畫博物館,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市府也已規劃將第四市場打造為中台灣漫畫及插畫家進駐基地;市府也興建「中山73」台中市影視藝文空間,提供優質觀影環境,盼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表示,這次動畫影展除了國內動畫,也邀到各國得獎動畫參展,期盼透過影展的舉辦讓擁有動畫夢的人們有發展空間。

《重甲機神》導演黃瀛洲說,《重甲機神》的拍片過程一直受到了林市長與新聞局的支持,因此他將《重甲機神》的場景設定在台中,未來拍攝續集更將以台中為主軸,並以台中為代表描述台灣人的生活。

閉幕片《狗狗傷心誌》製片余為彥表示,《狗狗傷心誌》所描述的內容都是真實故事,並講述人類和所有動物都有孤獨的心,雖然老天爺幫忙安排了緣分,但常因疏忽或不在意,而錯過了美好緣分;故事也透過3隻流浪狗、1隻老狗與人們間的互動,帶出生老病死的體悟。

新聞局指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四屆,這次以「奇幻與真實」為主題,共規劃72場放映活動,將為影迷帶來51個國家及地區、241部動畫作品,並規劃免費戶外放映、校園選片指南和國際專題講座等活動,要讓觀眾盡情馳騁於真實與奇幻交錯的動畫世界中。

這次開幕片《重甲機神》是導演黃瀛洲與紀敦智共同執導的長片,《重甲機神》故事發生在近未來,某日天空降下無數雷射攻擊,讓世界一流軍事強國瞬間慘遭殲滅,台灣完全與世隔絕,面臨著生存困境,電影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劇情更以主角的身份暗喻台灣政治現況。

閉幕片《狗狗傷心誌》為資深導演張毅的首部動畫長片,並由資深導演余為彥製片,《狗狗傷心誌》由四部動畫短片組成,過去一年已入選多個國際電影節,透過片中狗狗與主人一同經歷的生命故事,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愛、生命與別離的感動。

新聞局表示,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與凱擘影城舉行,921日中午12點起於ibon售票系統實體機台及網站開始售票。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可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twtiaf.com 及臉書粉絲專頁 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9/14*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5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點閱次數: 4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