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原民專區迎賓裝置藝術 「Siliq靈鳥的軌跡」打卡新地標

Siliq_靈鳥的軌跡-2
Siliq_靈鳥的軌跡-2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開幕,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原生祕境」專區,重現原住民族珍貴的文化內涵,其中「Siliq靈鳥的軌跡」裝置藝術,由人間國寶工藝師—尤瑪‧達陸,以泰雅族長久以來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為發想,將孟宗竹構搭配小米植栽,並運用孟宗竹的本色意象及裝置,打造泰雅族占卜鳥Siliq飛行的軌跡,相信將成為台中的熱門打卡新地標。

 

工藝師尤瑪‧達陸表示,「Siliq靈鳥的軌跡」裝置藝術,以泰雅族占卜鳥Siliq的飛行路徑意象所設計,透過孟宗竹構、植栽、燈光打造代表著方向,祝福Siliq優雅飛行的軌跡,指引著人們前往穿越未來與過去的美麗祕境,展開一場巡禮。

 

台中市原民會主委全秋雄表示,泰雅族人出門時利用Siliq的叫聲、飛行方向及狀況來判斷吉凶,Siliq是泰雅族人的好朋友,因此他們不會獵殺Siliq。泰雅族人相信若不遵守生活規範,就會遭受祖靈的懲罰,原住民的宗教信仰也成為守護生態的泉源。

   

此次「原生祕境」專區中所蘊藏的多樣化民族植物,都將重現部落日常生活與自然資源共生共存的關係,邀請各地旅客走入「原生祕境」,將原鄉文化底蘊盡收眼底,感受融入當代新意的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從中喚起內在對於自然、土地與文化的重視,並體會人與自然間相互依存且密不可分的關係。

 

此外,展期將從原鄉邀請不同的原住民族工藝師參與駐村創作,以花、植物與大地意象規劃不同主題之工藝精品展,並邀請國內外原住民族藝文團隊輪番展演,以不同的形式傳遞原民文化的珍貴與美麗。(9/14*14)*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蔡先生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50201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點閱次數: 27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