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養新世代科技實作人才 中市教育局辦運算思維教學成果發表會

1070914-課程-運算思維成果發表會_180914_0028
1070914-課程-運算思維成果發表會_180914_0028

十二年國教課綱新增科技領域,希望培養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運算思維,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自106年起推動國中小運算思維教學推廣計畫,並於今(14)日在烏日區烏日國小辦理運算思維教學推廣成果發表會,由各校分享教學與學習經驗。

教育局表示,軍功國小在社團及寒暑假育樂營進行運算思維教學,教導學生以積木與馬達快速組裝成自走車,搭配簡單易上手的軟硬體,學習設計自己的自走車,讓學生在遊戲中學會運用程式語言修正行車路徑,並在實作中學習系統思考能力。

烏日國小則利用網路資源及軟體,讓學生可以設計及玩程式,完成屬於自己的遊戲作品,並推出3D列印課程讓學生自己動手建模繪圖,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今日的參與運算思維成果發表會上,各校透過資訊科技進行跨校教師互動及合作教學,分享教學與學習經驗,激盪出數位科技融入教學設計的實務做法,盼與各校一起持續努力,共同發展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教育,提升學童的軟實力。

教育局表示,培養運算思維是科技教育的核心關鍵,市府將持續挹注經費,結合民間產業資源,協助教師以更科技、更具生活化的方式來豐富學生科技素養,培養孩子成為具有邏輯思維、有創造力、能解決問題的人才。(9/14*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點閱次數: 16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