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綠能園區下月試運轉 中市府將免費送「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首創生廚餘與稻稈氣化雙核心發電技術,完工進入倒數計時,下個月試運轉。為宣導生廚餘回收,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編列約9950萬元訂作97萬多個7公升的生廚餘回收桶「綠圓寶」,經公告後將從外埔綠能園區周邊擴大發放範圍,免費發送設籍台中市的各家戶,鼓勵市民踴躍協助收集生廚餘,共同為環境盡心力。

台中市議會今(14)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蔡雅玲關心市府購置「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的預算、預計發放家戶數、何時開始發放等問題。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以往家戶的廚餘只針對熟廚餘進行回收,拿來作為養豬戶飼料,以後在台中市,生廚餘除了可做堆肥外,還可以拿來發電,透過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的厭氧發酵技術,產出甲烷氣後,做為發電的燃料。為打造更方便實用的生廚餘盛裝容器,市府編列約9950萬元,訂做97萬多個7公升的生廚餘回收桶「綠圓寶」,希望讓每一戶家庭響應環保,從生活中落實資源分類。

白局長說,為讓家戶配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下個月試運轉,生廚餘桶目前製作中,設計上結合外埔綠能及花博概念,待市政府正式公告後即開始發放,將由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周邊擴大發放範圍,後續發放區域均會公開告知,並由里長協助。

環保局表示,生廚餘回收桶「綠圓寶」桶身印製「1桶生廚餘生產約1度電,資源再生愛地球」的宣傳標語,以及簡單易懂的生廚餘分類項目。未來舉凡設籍在台中市的家戶,都將陸續收到專屬台中市的生廚餘收集桶「綠圓寶」,期盼市民一同回收生廚餘,推廣綠能經濟。

另外,張議員也關心環保局實施的垃圾破袋稽查成果。白局長表示,環保局今年1至7月也持續實施沿街垃圾破袋檢查,目前已實施3萬3000件,開出500多張勸導單;同時,社區大樓的垃圾子車也進行檢查,已實施1萬6000次,並開立將近500張勸導單、2張處罰單。今年1至7月的資源回收量有29萬公噸,相較去年增加3萬公噸左右,增幅約11%。(9/14*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點閱次數: 29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