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荒地綠美化 太平麗園公園延伸打造「華欣綠地」

1CBED63D-41C1-47AF-A934-96B09C285675
1CBED63D-41C1-47AF-A934-96B09C285675

緊鄰太平麗園公園旁的一處閒置荒地,被民眾堆置廢棄傢俱及垃圾,而成為社區髒亂點。為加以改善,由太平區公所申請代管土地,再與環保局共同進行綠美化,並取名「華欣綠地」,除延伸麗園公園綠地面積,也在西側環太東路新增公園出入口,讓里民進出公園活動更便利。

在地里民徐先生表示,原本這塊空地雜草叢生、環境凌亂,經市府綠美化整頓後,不僅提升環境品質,更能讓街坊鄰居在這聚集聊天,增進情誼。希望這種閒置荒廢空地能多開發成綠地公園,讓民眾享有更多良好公共環境。

太平區光華里長黃鐵騫表示,感謝環保局及太平區公所積極推動綠美化工作,現在這片綠地與廣植櫻花的麗園公園連成一線,開闊的綠地呼應著後方麗園公園的綠木林帶,非常愜意,原本僅能繞遠路走長安東路進入公園,現在也能從環太東路進入,享受綠蔭,里民們都非常滿意。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過去三年多以來,市府積極推動「空地綠美化」,將合適的閒置空地、髒亂點、公共設施保留地及重要道路兩側等進行綠美化,目前已成功增加23.8公頃綠地面積,相當於2.6座文心森林公園,推估每年可減碳約547公噸,藉由綠美化環境改造工程,使全市閒置荒廢土地變身為綠意盎然的休憩環境,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居住品質。

(9/19*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39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