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各校教學卓越獎出爐 台中3校獲頒金銀質獎

桐林國小獲頒教學卓越金質獎
桐林國小獲頒教學卓越金質獎

行政院教育部全國各校教學卓越獎成績出爐,台中市霧峰區桐林國小榮獲金質獎、大肚區瑞井國小附設幼兒園及潭子區弘文高中獲頒銀質獎,今(21)日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進行頒獎。教育局表示,台中在2018《親子天下》雜誌縣市教育力調查中,46項指標中有10項指標全國第1,此次獲獎者將為各校樹立優質典範,期許持續深耕創新課程與教學,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部107年度教學卓越獎,全國共有28所幼兒園、36所國小、29所國中與22所高中進入複選,經過評選共有9所幼兒園、14所國小、9所國中與8所高中入圍並角逐金、銀質獎。此次台中共有瑞井國小附設幼兒園、桐林國小、弘文高中等3校入圍,最終由桐林國小獲得金質獎、瑞井國小附設幼兒園及弘文高中獲銀質獎。

教育局指出,教學卓越獎評選,除重視教學與班級經營的創新性外,更需要具備推廣性與永續性,今年代表台中參賽的方案,均充分展現12年國教新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教學與學習,以學生為主體,經由團隊合作鏈結在地資源,帶領學生認識環境與文化特色,培養21世紀公民應具備的素養。

其中,弘文高中「走讀·生活·創遊趣」方案,帶領學生走出教室,透過走讀感受閱讀的溫度,在快速中體會緩慢,從科技中找到人文;霧峰桐林國小「美感蘊童心,生態育林情」課程方案,以永續桐林的理念為出發點,透過「文史美學」、「藝術美學」、「生態美學」及「創新美學」等四大主軸,讓學生觀察、體驗、探索、省思並行動實踐。

此外,瑞井國小附設幼兒園「5766紅土囝仔,揪金薯」方案,則結合社區家長的力量,辦理瑞井番薯節讓孩子珍愛在地特產,充分的體驗在地生活,並由師生共同設計課程與義賣活動,關懷社區獨居與弱勢長者。

(9/21*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詹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49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21
  • 點閱次數: 36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