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  張副市長:警民合作維護治安平穩

台中市目前已成立234隊里守望相助隊、18隊社區守望相助隊,人數合計約有12,600人,為加強應變處置能力,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於今(22)日在南屯區萬和國中舉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演練」,讓隊員們在遇有類似狀況時,更能立即應變。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治安工作有賴警民共同合作,感謝大家無私付出,讓台中市治安持續保持平穩。 

今日舉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演練」,由第四警察分局轄內13個守望相助隊,演練「交通指揮手勢」、「反毒演練」及「防竊演練」等狀況,警犬隊訓練精良的警犬也上陣演練,過程逼真。 

張副市長感謝守望相助隊成員無私付出,是警察最佳夥伴,他表示,希望藉由每年度各里、社區守望相助隊的示範演練,精進各守望相助隊員協勤要領及治安維護技能,維護市民平安。 

警察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守望5相助」政策,包括輔導成立守望相助隊崗亭、汰換守望相助隊老舊器材與服裝、提高補助購置巡邏車經費、放寬守望相助隊年齡限制、編訂獎勵辦法及簡化守望相助隊經費核銷程序,全年里守望相助業務總預算,超過1.8億為全國最優,提供更好的照顧與福利制度。 

警察局表示,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協助台中治安表現持續平穩,105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連續3年榮獲全國第1名,查緝毒品「安居專案」第12波獲評六都第1名、「斬手行動」全國性詐欺車手查緝行動專案亦獲評為六都第1名,未來將持續加強「警民合作」,結合「科技辦案」、「偵防並重」等3項原則做為打擊犯罪的政策,共同維護社會治安。(9/22*8)*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莫小姐

聯絡電話: 04-23282163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9-22
  • 點閱次數: 25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