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長照2.0 中市府貼心簡化長照輔具申請流程

S__163242023
S__163242023

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占全市11.8%,隨著人口高齡化,長期照顧需求人口也隨之增加,輔具及居家無障礙改善服務,可幫助失能者提升生活機能、減少意外發生、降低醫療照顧成本。中央的「長照2.0」政策已針對失能者提供輔具及居家無障礙改善服務,每3年有4萬元補助費用;台中市政府除配合提供長照服務外,也貼心簡化輔具申請流程,讓民眾申請更便利。

市府衛生局指出,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給付項目琳瑯滿目,常見包含輪椅、助行器、氣墊床、扶手裝置等,只要居住於台中市的市民、65歲以上老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55-64歲原住民或50歲以上失智症者,經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有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需求,皆可提出申請。

這項服務給付3年內最高補助4萬元,其中符合長照低收入戶者,由政府全額補助;符合長照中低收入戶者補助9成,一般戶則補助7成。

住在外埔區的莊先生表示,他父親生病後,下肢無力,需藉助輔具位移,經照管中心評估後,申請帶輪型助步車。父親取得帶輪型助步車後,常會推著助步車在自家附近走走,不但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也因為輔具幫助安全走動,家人更放心。

莊先生也說,由於家人平日需上班,原本他得特別請假在醫療器材行與區公所間往返申請補助款,自從台中市推動輔具特約服務後,現在只要在住家附近的輔具特約商店購買,還可免付政府補助費用,只要由特約商店代為申請即可,省時又便民。

衛生局表示,目前台中市提供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的特約商店有92家,民眾可至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s://ltcc2.health.taichung.gov.tw/files/11-1000-88.php)的「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專區」查詢特約單位名單,如有長照相關問題,可直撥1966,將有專人服務。(9/23*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23
  • 點閱次數: 244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