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下無人載具北區運動中心展演 多功能運用探索海下世界

ROV水下運作情況
ROV水下運作情況

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全國首創、符合國際奧運競賽標準場地,吸引全台第一家「水下無人載具(ROV)」製造商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今(26)日在此舉辦「ROV離岸風場應用暨動態展演」,邀請離岸風電相關產、官、學、研等30多位專業人士,探討ROV在離岸風場的應用與商業合作模式。未來可運用於離岸能源開採、海下管線鋪設與檢測、科學研究調查等海洋產業面向。

水下無人載具(ROV)是水面下有繫纜的無人駕駛水下載具,藉由操作人員於岸邊或工作母船上,以遙控方式透過電纜及光纖傳輸電力,控制訊號與視訊資料。ROV主要應用於海下工程的拍攝、錄影,包括離岸能源開採、海下管線鋪設與檢測、科學研究調查等,可降低派遣潛水員的成本與隱形風險,提升任務執行的效率。

「水下無人載具(ROV)離岸風場應用暨動態展演」研討會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登場,包括立委黃國書、何欣純、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關心,期許ROV將來運用於台中離岸風電、運動等相關產業。

運動局表示,台灣具備良好風場,又以中部最具潛力適合發展離岸風力發電,而台中港具備良好的設備,是適合發展離岸風場的重要後勤基地與產業腹地,未來可結合相關科技設備,創造新的產業型態。此外,結合ROV運用和運動產業,可運用於水上運動之轉播,透過多面向的拍攝角度,使水上運動展現各種面貌。

有關北區運動中心場地設施、課程設計等內容,請查詢官方網站:http://tndcsc.com.tw/,或洽詢(04) 2235-6555。(9/26*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徐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9-26
  • 點閱次數: 4682
至頁頂